2009年5月16日星期六

《傻子旺》



我家有只狗
它的名字叫阿旺
我知道这名很土
但是这是我老妈取的
但久而久之
还觉的阿旺这名还蛮顺口的~
有时会觉得它傻里傻气
所以我和老弟都叫它傻子旺

我妈总是会念我说
“那只傻子旺啊
顽皮到要死,
气到我都要爆血管!”
老妈经常都会埋怨我
向我发发牢骚
因为那傻子旺
是我从朋友家带回来的
因为那时刚搬新家
觉得好像很安静
而且我和老弟又要去外地读书
老爸又做工到很迟才回家
有只狗陪陪老母还不错
就把它给带回家了

刚开始时
老妈把阿旺
当成是怪物似的
每天对它呼呼赫赫
有次阿旺偷吃老母的料理
老母还差点就要用菜刀把它给“做”掉
幸好有我和老弟救了它~

但是呢
人都是有感情的
就是所谓的日久生情
也就是指我老母跟阿旺
现在啊
疼到很像宝那样
它吃鸡腿
我吃鸡脚
有时连我老弟都看不过眼
我们就跟老母过几招(酸她)

有时还真的觉得
我们两兄弟在家的地位
好像快要不保了~
不过呢
这也是我们偶尔发发孩子脾气~
我们也明白阿旺之所以那么受宠
也是因为它代替我们陪伴老母
如果没有它
我可怜的老母可能就闷呆咯~

26 条评论:

Gladys 说...

喲呼~可愛的狗仔~~ >"< 哎你就好囉..我家中有喵咪,都不能養狗T_T

咖啡小弟 说...

哈哈,可爱咩?头好看而已,后退都脱毛,身体脆弱,容易受伤的傻狗来的,每天找麻烦给我老妈的~哈哈~为什么你家不能养狗?

Gladys 说...

脫毛?別給它吃太咸的東西喔,動物吃太咸是會脫毛的=)我家有喵咪,所以不能養狗囉..媽媽說要養的話就要自己照顧到完,可我都不常在家=="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hoho...这你就要去跟我老妈讲咯...阿旺是她顾的~我讲了她都不听的~每天都个它乱吃的~你家养猫的哦?养猫好咩?

Gladys 说...

哈哈,等跟你媽咪熟的時候阿旺的毛應該掉完了XD其實沒想過要養貓的,只是很久以前野貓爬到我家屋頂生了小貓然後又抛棄它,怕它死掉媽媽就只好養大它了.其實還好啦,就是一隻懶貓咪囉..=P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哈哈,可是我妈怕它饿死,给它吃它该吃的,它就会“绝食”~我妈就会心疼它~就照样给它吃它爱吃的咯~所以咯~我要怎么去说服我妈呢~哈哈~

Gladys 说...

那它愛吃甚麼喔?別告訴我真的是雞腿=="近期的狗糧應該都挺可口的吧,而且很多口味呢~還有那種軟塊狀的狗糧應該也蠻不錯吃的,或許可以給它試試?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哈哈,真的是你讲的那样哦~它就是喜欢吃鸡腿哦,而且还是要炸的~哈哈~你说有可能不脱毛吗?狗粮蛮好吃?为什么你懂“好吃”的?难道~~~呵呵呵呵~

Gladys 说...

吃炸雞不脫毛才奇怪..==哈哈這個嘛..說真的我只吃過貓糧,狗糧暫時還沒貨源XD 沒辦法嘛,那時年紀還小就想說幫家貓試口味囉~不過真的不錯吃,就海鮮味的餅乾而已XD

匿名 说...

我爸妈不喜欢动物..
所以无法养只动物来陪陪他们...
再不久,我老妹也要出来读书了..
家里就只剩下他们两个了..
所以,现在我可以的话,
就尽量的回家..
虽然相聚的时间不长...
可是能和家人吃一顿饭也是好事..
蛮温馨的...
以后出社会工作..
要回家的机会就不多了..
所以你啊~
别因为多多借口而不回家..
要知道家是永远的避风港~~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哇,你还来真的啊,吃猫粮?为什么你会有这股冲动去帮你家的猫咪试吃喔?不会很恶心哦?我拿狗粮来嗅都觉得恶心了咯,要吃简直会要我的命~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哈哈,有时真的不是我不要回家啦~是因为回家的路途上很费时间~你又不是不懂我们坐的巴士是怎样的~是夸张的烂咯~而且有时又有事情要做~所以就没回家咯~

Gladys 说...

哈哈,年幼不懂事嘛~會很噁心嗎?那時我吃的是beef & chicken flavor,味道很香也蠻不錯吃的,沒有騙你~~或許貓糧比狗糧好吃吧,哈哈XD

咖啡小弟 说...

哇,你真的是神咯,居然有勇气吃哦,我单单看都觉得没胃口了更何况是吃~~~哈哈~你还跟我研究那里一种比较好吃~那你因该可以去代言拍猫粮广告咯~~~

Gladys 说...

那時還小啊==現在除非是被逼,不然我也不會吃的@@對了,我記得有一種貓狗洗澡的Bath foam可以防止脫毛的,動物診所應該有賣,可以去問看=)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哈哈哈哈,有谁那么变态会逼你吃狗粮哦?哈哈哈哈~
哦?是哦?那你还记得是什么名吗?

Gladys 说...

難講,搞不好那個變態是你=="名字我忘了,不過如果脫毛情況不嚴重的話在超市的動物用品那裡就能找到防脫毛的產品了~等我回hometown了再讓你懂那個牌子,我家貓有用=)如果用了沒效果的話就真的要看獸醫拿藥了,病從淺中醫嘛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我那里像是变态的哦~~~我很有善的叻~~~我家那只傻狗的脱毛还蛮严重的哦,哈哈,居銮的医生啊,好象都没用的,去看过一次医生咯,可是还是不会好~~~

Gladys 说...

原來是庸醫啊..如果是醬的話就換間診所吧~怕它脫毛到最後變成皮膚病而已>"<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呜呜~最惨的是居銮好像只有唯一一间兽医~而且都听说狗仔通常都是走着进,躺着出的~哈哈~唉~那傻狗也是很麻烦的啦~不养也烦~养了也烦~真懊恼~~~

Gladys 说...

這樣的獸診所還能生存喔?好可怕==養寵物都是醬的囉..不養不煩,養了一堆麻煩.最麻煩的是放不下它也于心不忍看它流浪,結果繼續被它麻煩-.-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哈哈,养狗就是这样的啦,要养就没得抱怨~习惯就好啦~呵呵~

匿名 说...

有狗真好!! 我妈不让我养。。。T.T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喔~养狗不是想象中的简单哦~要考虑清楚哦~生病受伤时很头痛的哦~就像个过动儿那样,没耐心的话,你可会发疯把它给宰掉的~~~

匿名 说...

妈说,清理大便谁来?冲谅谁来?吃饭谁来?
全部都是妈妈来,所以就。。。。
我觉得它的味道可能会让我受不了,因为去过很多人的家,味道都超重!哈哈!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cheh...刚才又说有狗真好~现在又说不喜欢狗的味道~哈哈~是这样的啦~都说养狗不是这么简单~就是好像养个小孩那样啦~不简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