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12日星期四

《爱与被爱》

爱与被爱,差别在那里?
到底是被别人爱比较快乐,
还是去爱别人会比较开心?
这个东西嘛...
我个人觉得被别人爱
会比去爱别人来的开心,

因为被别人爱,
你不需要花这么多心思去想
要如何去接近他/她,
你也可以去考虑
要不要接受他/她给你的爱,

但是,
我又听过一句很有道理话,
“施比受更有福”
这句话你们应该也明白是什么意思吧?
所以说,被爱与被爱哪个比较好,
好像也没个定义,
最主要是看个人喜欢吧~

纯属无聊没事做就乱写一通,
如有不对谨请原谅。

26 条评论:

T_yEN 说...

我也是那么地认为,
被爱是最幸福的!!
暧昧中跟幸福!!
哈哈。。。

咖啡小弟 说...

T_yEN:
哈哈,被爱当然是幸福的,但是也未必是最好的啊,哈哈哈哈。
搞什么屁哦,暧昧虽然幸福,我无可否认,但我不觉得会更幸福啦~~

匿名 说...

有付出,才有收获!
爱和被爱都是幸福,
计较得多,何来幸福呢?
哈哈。。。

... 说...

对我来说,在对的时间,地点,遇到对的人,那才是最幸福的吧。。。
被爱不一定是幸福的,有时候你有能力去爱一个人,那也可以算是种幸福,起码你还有爱人的能力。。
不懂。。。我是这样想吧。。。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hoho...你是谁?又不放名字~猪头啊?

咖啡小弟 说...

KuiFun:
哈哈,也对咯,这些都没定义的,就是看个人的,所以也没对和错咯,哈哈~

匿名 说...

被爱应该比较幸福。。
爱一个人,刚开始会感觉幸福,但是如果哪一天知道她不喜欢你,她有了男朋友,心会很痛。。。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哈哈,这也是看个人的吧,我觉得,如果真的发生了这样的事,心痛也是在所难免吧,因为你喜欢他/她,他/她未必就要喜欢你啊,就只能说自己能力不比他人强吧,所以自己就要在继续努力,加强自己,总有一天一定会遇到你喜欢他/她,他/她也喜欢你的人~

匿名 说...

被爱和爱我觉得都幸福耶!
因为,
被爱着的人,
会感受到疼爱被保护着~

爱上别人,
或许你需要花心思去想,
不过,
对于他/她应该是幸福的事吧!
想心思虽然有时辛苦但那是值得的。

看到你爱的他/她开心~
相信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爱情是双方面的,
个人单方面的付出,
也会累的~

觉得不赞同你说的,
“因为你喜欢他/她,他/她未必就要喜欢你啊,就只能说自己能力不比他人强吧!”
喜欢是看能力的吗?
反对!
哈哈~~自己再想想吧!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你又是那位啊?shi hui啊?
哈哈,我都说是个人意见了咯,
也没个定义的,我所说的都是我自己领悟到的,
也未必是对啦~哈哈,纯属个人意见~

匿名 说...

爱一个人,也是幸福啦。。。但是就需要单纯的爱会比较开心。。。太复杂,又找不到答案,就会很累。。。

被爱有时候还真不一定开心,如果被你不喜欢的爱着。。。但是应该庆幸有人喜欢上你。。。呵呵

这篇很争论哦!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Alamak...又是个匿名,这篇blog真的是很多人给意见,但不放名的也很多,爱来爱去虽然辛苦,但我要猜来猜去也是几辛苦一下哦~~你们到底是谁喔~
唉~还是简简单单的爱最好~就像jj唱的~只是简简单单的爱过~我还是我~简简单单的疯过~就不算白活~~

匿名 说...

爱与被爱未必都幸福咧。。
被一个不喜欢的的人缠着。。
又不肯放手的。。
那应该叫痛苦吧~
不叫幸福~

爱一个人呢??
在他/她还没接受你之前。。
要担心会不会接受你。。
接受你之后。。
又要担心他/她过的好不好。。
你给他/她的够不够多。。。
你能不能照顾他/他等等的。。
为什么却变成担心了??
难道担心也变成了一种幸福??


那我又一有个问题了,
爱情到底是简单还是复杂呢??
呵呵呵...


总结~
单身不错。。不用像那么多!
哈哈哈。。。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alamak...又来个匿名了,你又是谁?哈哈,感觉上你在感情上遇过不少挫折哦,是个单身主义者吗?
其实单身也拍拖,各有各的好啦,只是看你如何去取舍罢了~也不能说完全不好的~有得必有失~不可能好的都被你拿完~那不是幸福到爆???

匿名 说...

唉...讲得也对!被一个不喜欢的爱着是累;喜欢着一个不懂到底喜不喜欢你的人,也是累。。。我说,爱情是复杂的吧!

加强自己,真的很重要。。。呵呵!

享受单身,也是很难咯。。。当你遇到一个让你心跳加速的人,想避开,想忘掉,就真的放得掉吗?
很难。。。超级难!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walao wei...又来给匿名,哈哈,几累一下~
爱情是复杂,但也能变得简单,只是看彼此要不要而已~
搞屁啊~遇到喜欢的对象还避开,应该勇敢面对,去观察他/她喜不喜欢你,观察不到就找机会问他/她咯,就算不喜欢,还是一样能做朋友的,逃避的话,只能换来遗憾~尝试是不会吃亏的~说不定会有意想不到的结局~哈哈~这是我的意见啦~给你参考参考~加油~~

匿名 说...

观察是一个很累的事来的。。。
坦白,也许只会换来尴尬,加更多的避开。。。
不说,又怕也许他/她喜欢自己,却错过了。。。

爱情复杂,复杂到不行,复杂到日思夜想,却走不出来。。。简单爱,也许就好了!

可是有一个很恐怖的东西,就是日积月累,感觉越来越深,要走出去都难。。。伤心又需要时间来痊愈。。。累!!!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哇,讲到好像是主角那样哦,你正在面临这样的文题哦?你别那么激动,这些也只是存属我的个人意见而已~
可是如果你不观察就鲁莽行事,很容易翻车的喔~
其实坦白后会不会尴尬,也是看你们自己的心态的吧,尴尬难免是会有的,只是看你要怎样去化解吧,就好像只要其中一方大方的主动找对方谈话,很快尴尬就会化解的~~哈哈,这也是我的个人意见啦~~对或错我也不懂~~我是觉得没尝试的话,你可能会后悔吧~尽力了,就算失败,也不会有遗憾~~加油~~~

匿名 说...

”用表白换一份期待,能不能就少一点忐忑无奈“

有一种情况也是很麻烦,好像那个男的跟那个女的表白了,可是女的拒绝,但是女的却没有和他保持距离,还是很好,你一定觉得这样很好对吧?可是结果那个男的又以为自己还有机会了。。。要那个女的怎么办。。。做不成情人就不能做朋友吗~~~

Gladys 说...

yo~走過路過留個腳印~

世界就是那麼矛盾
那麼沒定點
也罷
如果凡事都有條界線的話
那人生也太無趣了唄 =)
享受人生
體會人生的意義
愛與被愛同樣受罪
卻一樣被甘之如飴
誠如你所說
重要的是喜歡就好~XD

咖啡小弟 说...

匿名:
erm...这个嘛,就要看那男生的心态了吧,有时不是说有没有希望,有时喜欢上了,不是说放下就能放下的,也是要时间的~这些都是看个人的吧~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哈哈,爱情这东西是没个标准的吧,都是个人想法吧,每个人的想法都不一样,自然对待的方式也不一样,最重要是自己喜欢就好,开心就好~~~
哈哈,请问你是怎样来到我的blog的?你是
mmu student?

Gladys 说...

catherine那飄來的~
沒辦法,串門子我強項啦XD

是的.你也是o?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那里一个catherine?哈哈,华语名?
对啊,我也是mmu的~

Gladys 说...

http://catherine-shihui.blogspot.com/
這個=)

咖啡小弟 说...

Gladys:
Ooo...shi hui...haha...nice to meet u o~~~